狂飙。强盛。盛强。
小欢喜。凡士林。
镇魂。朱白。宇龙。巍澜。
大宋少年志。宽辛。
全职。叶皓。

【朱白/宇龙】三十万记忆消除手术(一发完,HE)

*狗血rps,设定借鉴记忆大师,三十万分手费后续,私设无数,勿上升真人

 

0

 

“你的记忆,是他生的勇气,亦是我死的决心。”

——查拉斯图拉·毒唯如是说。

 

 

1

 

“当红影星朱一龙被私生饭挟持至记忆大师医疗中心,并以三十万高价买通医生私下进行记忆消除手术。”

“朱一龙工作室发出声明,已将此事移交律师处理,对该名粉丝和医生予以起诉。”

“朱一龙经纪人李婵表示,朱一龙已将删除记忆重载,不会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谢谢广大粉丝关心,并强烈谴责一切伤害艺人的行为。”

 

 

2

 

李婵是第一个发现朱一龙不太对劲的人。

《镇魂》电影即将由大导操刀改编,野心勃勃想要冲击国内外奖项。三年前曾经担任剧版沈巍一角的朱一龙,成为了影版最炙手可热的候选人。

 

半个月后就是主演试镜的时间了,李婵把试镜的几页剧本交给朱一龙,嘱咐道:“我听编剧说剧本有一定改动,人设和感情线都有修改。我相信你肯定能演好,但是别太借鉴之前演沈巍的经验,最好重新塑造一下角色,不然导演说你吃老本。”

朱一龙这几天拍戏昼夜颠倒,只靠白天短暂补眠几个小时,再加之之前记忆手术对身体的损害。现在他觉得疲惫极了,脑子里黏黏糊糊像一团胶质,怎么都打不起精神,理不顺思绪:“我……什么时候演过沈巍了呀?”

李婵悚然一惊。

她知道朱一龙碰到演戏的事情不爱开玩笑。

 

再是过了三年,李婵也不相信朱一龙会这么爽快地忘了那个夏天。幻梦成真,并肩成王,连空气里飞扬的尘絮都书写着他们的传说。

即使后来他同白宇疏远了,她总也觉得这该是被珍藏的,清透明亮的好时光。

 

 

3

 

当朱一龙有可能参演影版镇魂的消息传出风声,某些毒唯粉被激怒了,硬是筹了三十万所谓分手费,绑架了朱一龙,让医生消除了他所有关于剧版镇魂的记忆,以示抗议。

但根据记忆重载手术的反馈,如果没有偏差,他应该会在72小时内恢复所有记忆。按照重要记忆优先恢复的原则,他不可能还没想起沈巍这个与他有诸多共鸣的重要角色。

 

她定定神,走上前两步按住了朱一龙的肩膀:“你好好想想,你刚做完手术,可能记忆还会有些混乱。你还想得起来你演过镇魂吗?”

朱一龙闻言很听话地闭上了眼睛,眉头紧皱,眼睫毛顶端还挂着困倦的泪珠,将落未落。

飞鸟扑簌簌地落在海里,深水中的鱼在天空遨游,所有的氧气被挤进了玻璃瓶子,呼吸困难。情绪像汹涌的潮水猝不及防地翻涌上来,几乎要没过他的头顶。

他猛然睁开了眼睛,表情带着千番困惑万般不解。

“我记得镇魂这个剧组……但很奇怪,我没有演沈巍,我演的是别人……因为我看得到我自己在演戏……确实,好奇怪。”

 

 

4

 

李婵慌忙拿起手机联系记忆中心,即使她刻意躲在角落里,朱一龙也能听见她愤怒的低斥:“你们怎么回事,不是说记忆重载手术不会出现问题的吗?他现在记忆全部混乱了,72小时记忆重载完成之后就固化了,你们已经伤害了他一次,现在又要毁了他吗?”

不知道电话那头说了什么,她的语气没有丝毫缓和:“我会带他去检查的,但我希望你们能尽快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的艺人做错了什么要被你们这么对待?”

后面她又低声说了许多,朱一龙听不清了,但每次呼吸都深刻而小心翼翼。他蹭了蹭有点发痒的眼睛,躺回了沙发上。

 

人是由什么构成的呢?

你沿着记忆的桥索走在人世间,两岸是巍巍高山,桥下是湍急江水。你攥紧来路,你爱过的人,你行过的风景,是它们支撑着你走到今天。

而他回顾过往,只见桥索一寸寸崩落,山石滚下崖壁,有隆隆的巨响。

他的回忆只剩纵横交错之痕,破碎凌乱之景。他惶惶然看着面前向他逼近的陷落,压抑而无处可逃。

 

 

5

 

李婵打完电话回来,看到朱一龙四仰八叉地葛优瘫在沙发上,皱了皱眉:“你跟谁学的?马上试镜了,你是打算搞一个狂放不羁的沈教授出来?”

朱一龙大力地挥了挥手臂,嘴角扬起了四十五度:“嗨,没事儿,要我说你也别太紧张,找不回来记忆我就自己再创造呗,别担心别担心。”

说完,还把鞋子一蹬,脚舒舒服服地踩在茶几面上。

 

李婵目瞪口呆地盯着他看了半晌,看着朱一龙光着脚踩着地板上,哼着“登登登登登”还一步一晃两呀么两回头的样子太惊悚了,立马又颤抖着手打了个电话:“我不管你们怎么说,他现在、立刻、马上需要一辆救护车去你们记忆中心检查。”

但她偏偏又觉得眼熟,好像这番姿态是在谁身上见过似的:“到底是谁呢……明明感觉应该很容易想起来才对啊……”

 

 

6

 

“他肯定是重载了别人的记忆。”

在记忆中心做了一系列检查和评估之后,一个医生对李婵说:“因为他之前私下接受了记忆消除手术,应该是那个医生故意把他的记忆跟别人的调换了,他现在重载的是别人的记忆,才会造成记忆的紊乱。”

 

朱一龙问他:“那现在有什么办法修正吗?”

医生按了一下自动笔,在病历本上敲了敲:“首先,肯定是需要找到你的记忆芯片到底是被换上了谁的名字,才能重新进行一次记忆消除和重载手术。”

李婵皱了眉头,语气不悦:“你们记忆中心不能进行全盘搜索吗?我们自己能怎么找?”

医生笑了笑:“记忆中心每天接待的没有上千也有好几百人,储存的芯片从头看到尾怎么都得一年,到时候他混乱的记忆固化了,谁都帮不了他。”

朱一龙哑然:“那我们能做什么?”

医生的镜片在阳光下有些反光:“这只能靠你自己了。从现在开始,你大约还剩70个小时,你需要在这些时间里,找出你脑中错误记忆是属于谁的,有了这个名字,我们才能找到你的记忆芯片……”

 

如同晴天霹雳,李婵摸了摸自己的脑门:“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医生?我们都是普通人,不是侦探,怎么从他的记忆里找人?”

“我们也没有办法。”医生无奈地摊手,“毕竟这个案例之前也不是我负责的,而且这种情况也从来没有发生过,实在很抱歉。”

李婵几乎要失态,按住桌子边缘就要发火,袖子却突然被拉住了。

“是镇魂相关的人。”朱一龙眉目低垂,眼睫微微颤动,“我在我的记忆里看到了镇魂的杀青、发布会,也看到了我自己演的沈巍,和百度百科上是一模一样的。所以,应当是镇魂剧组的某个人。”

李婵松了口气:“范围如果缩小到这么多的话,应该会好查一些。”

医生也同意:“你这两天会有些嗜睡,重载的记忆会以梦的形式重现,你不用担心。希望你能早点找回自己的记忆,我们会全力配合你。”又另外嘱咐他:“别人的记忆可能会对你产生一定的影响,这只是暂时性的,等下次手术之后就不会影响你了。”

朱一龙乖巧地点了点头,跟医生道了谢。 

 


7

 

在回程的车上,朱一龙坐在后排昏昏欲睡,本就苍白的脸庞更显得无一丝血色。他一直保持着瞭望窗外的姿势,一动也不动,眼中情绪万种,却只给亲近的人安慰的笑容。

“我好像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车窗开了一条缝,有风的呼啸,把他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他的声音很低,像是做错了事情的孩子,瞳孔澄澈无辜。

 

 

8

 

有匪君子。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充耳琇莹,会弁如星。如金如锡,如圭如璧。

 

朱一龙怔怔地望着梦中的自己。

他第一次知道男子的美貌也可杀人,一颦一嗔一笑,都皎似空中月轮,清如窗边玉树。

夺魂摄魄。

 

他醒来去洗了把脸,对着镜子瞧了许久,虽然容貌依旧,却再也没有梦里仿佛蒙了层微光般的颜色。

那是他,又不是他。

 

他打电话给医生,医生沉吟了一会儿,说:“人的记忆并不是完全的场景重现,它们大多关注点狭窄,只集中于记忆者关注的点。通常来说,人还会对自己的记忆进行一定的修改,方向主要依据记忆者对观察的人或物的情感属性。”

朱一龙觉得嗓子干得厉害,喝了两口水,开口的声音却依然哑哑的:“确实,那您说……我这种情况是……怎么一回事呢?”

医生在那边像是没憋住笑,噗嗤一声:“这个你自己心里应该有数吧?”

 

 

9

 

“我觉得……“我”喜欢……我?”

 

 

10

 

“这也没什么影响啊,最起码你没喜欢上别人。”翟天临用指骨在桌上敲了会儿,慢悠悠地剖析。

李婵忙着去联络之前合作的镇魂剧组的同事,朱一龙只好一个电话把翟博士叫到自己家来,陪自己做这项推理工作。

 

“确实,可你不觉得这种自恋的感觉让人恶心吗?虽然你们都夸我挺帅,哎确实还好,但是……”朱一龙诚恳地说。

翟天临迫不及待地打断了他:“好了,我强烈支持你赶紧去把记忆换回来。”想想又补了一句:“你这奇怪的说话方式快把我逼疯了。”

朱一龙迷茫脸:“我觉得确实还行……”

翟天临:“求你了,闭嘴吧。”

 

 

11

 

翟天临表示他们现在的线索太少,除了这段记忆的所有者疑似暗恋朱一龙之外,并没有别的什么信息可用,赶忙催着他又睡了一觉。

他入梦极快。

 

仿佛一出古典的舞台剧,昏黄的光影充盈在梦里的每一个角落,细细的尘粒都被映出了金粉般的色泽。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叹息的声调,像是他在潜水时听见空气中的震动,隔着水波模糊地传来。

日光和煦,车水马龙,藤影余晖。

他穿梭在无形的幕布间,时光为他铺陈了过往。

他在梦中,成为了“他”。

 

 

12

 

“他”似乎同自己很亲密,可以肆无忌惮地搂他肩膀,握住他的胳膊不松开,在众人面前毫无芥蒂地拥抱。

“他”爱说爱笑,时常黏着他,跟他斗嘴,给他准备礼物,分分寸寸用心。

“他”的记忆里,几乎全是有关他的碎片,喜怒哀惧爱恶欲,七情六欲全同他息息相关。因着是“他”的记忆,他也能体会到自己一笑,对方立刻鼓涨起来的情绪,如同煮得沸腾的甜牛奶,冒着泡,几乎要满溢出来。

他成了某人心里眼里粘了一层金粉的小神仙,恨不能捧在手心,含在嘴里。

 

但又不全是芒果椰子沁甜的夏日白昼,冬至已至,北半球的寒夜漫长,仿佛没有尽头。

“他”望见他淋了雨,裹着被子小口啜饮姜汤,心疼得如同扎上细密缝隙,却没办法在此刻表露任何超出朋友之外的关心,想触碰,却又收回了手。

 “他”站在咫尺的过去,半是欣喜半是心酸地试探旁人:“你们同男生拍很重的感情戏,会笑场吗?”

“他”怀抱着无双真心,却屏住呼吸藏得住秘密,只在唱他们曾经一同唱过的歌时,敌不过眼角泛滥泪光。

 

“如果龙城最靓的仔赵云澜站在你面前,你想对他说什么?”

“他”准备好的回答从来不敢说出口。

“他”想说,我好羡慕你。

 

 

12

 

李婵回来的时候,朱一龙还陷在梦境的情绪里。

她试探着问:“你有什么新的想法吗?”

他低着头,一语不发。

 

“我听大夫说了,是暗恋你的姑娘是吗?我联系了雨儿她们的经纪人,她们确实没想到什么头绪。况且如果当初暗恋你,怎么一句话都没提过呢?都是成年人了,喜欢就喜欢了嘛……”

“他不能……说。”朱一龙打断了她的话头,声音低哑,“他不能。”

李婵讶异地看他:“你知道是谁了?”

朱一龙勾起嘴角,现出了一个又甜蜜又酸楚的笑:“我也……不能告诉你。”

 

李婵愣了一下,但也知道艺人总要保有自己的隐私,叹了口气:“好吧,那你自己跟医生联系,既然能找到就抓紧时间做手术,不要耽搁时间。”

朱一龙应了声,朝卧室走去。李婵望他的背影,竟觉得落拓又冷清。

 

 

13

 

“名字是……白宇。”

 

 

14

 

“如果我把他的记忆从我脑海里消除,那这段记忆还能再保留吗……如果日后,对方还想恢复的话。”安排好了明天的手术时间,朱一龙犹豫地问了医生。

医生不假思索地告诉他:“记忆芯片没有这么牢固,你脑中的记忆取出后,如果不在一个月内移植,基本就没有用了。我们会通知对方这件事,看看他的态度。”

朱一龙沉吟了一会儿,问:“……能不能告诉我,他的决定。”

对方笑了笑:“这是顾客的隐私啊,很抱歉,我不能告诉你。”

“好,谢谢你。”

朱一龙挂了电话,心中突然空落落的。

 

他还没有找回自己的记忆,就在喧嚣世间瞥见一抹深重真意,摧枯拉朽攻略他的心城。

他尚且不是戏中人,只能凭借对自己的了解,猜测这究竟是不是一场悠远时光里漫无止境的暗恋,抑或是两情相悦却不敢诉诸于口的错过。

从网上的照片看,白宇或许不是让他一见钟情的类型,但岁月漫长,何妨日久生情。他扪心自问,如果他真的曾被如此用心地对待过,之后的人生,又何尝不想紧握这温暖?

从来不是赌徒性格的人,此刻却跃跃欲试想要抛出最大筹码。

他想试一试。

 

 

15

 

他打通了白宇的电话。

对面的声音平静温和,就好像真的只是多年老友发来问候:“哟,龙哥,你怎么给我打电话了?”

“……”近乡情怯,他该如何开口。

“说起来,之前你被私生饭拉去记忆大师医疗中心的事儿我也看到了,之前太忙还没来得及问候你,现在怎么样啊?康复了没啊?”白宇絮絮叨叨地发问。

“你为什么还记得我?”朱一龙困惑地问。

“哈哈哈哈哈……你在说什么啊龙哥,这么不把我当朋友,我怎么可能不记得你啊?”

 

朱一龙听不出白宇有任何一丝慌乱。

慌的是他自己。

 

“我重载的记忆被调换了,所以我现在脑子里是你的记忆……”你不是暗恋过我吗,这样的疑问是朱一龙怎么都不可能说出口的。

对面在此刻终于哑了声音,不过也只有两三秒钟便转圜:“啊,你说我之前做的记忆手术吗?那个是我的医生给我设计的方案,我都不能看具体内容的。那之后我确实认不出周围许多人了,但是好在现在电子产品这么发达,我是看过你照片的龙哥。他们都说我俩以前关系特好,所以你也别嫌我跟你套近乎,我觉得我们一直是朋友。”

“朋友……”朱一龙咀嚼了一会儿这个词,哑然失笑,“你的记忆取出来之后,一个月内不再次重载就会失效。”

他没有问出口的是,你还会需要它吗?

 

白宇笑了笑,声音随着电流传播有些失真:“这样啊,我觉得呢,过去的就过去了。我不要的话自然有不要的理由,就算了吧。”

朱一龙说:“好。”

对面依旧有种一个人也能沸反盈天的气氛:“下次我去探你班啊龙哥,我做完那个手术之后就没见过你了,你别说,我还真对你挺好奇的。”

 “好。”

“……那再见啦,”白宇嘿嘿地笑起来,“祝我的老朋友兼新朋友龙哥工作顺利!”

 

朱一龙还想问一句,那么影版的《镇魂》,你会来吗?

对面却只剩下挂断的忙音。

 

 

16

 

据李婵说,朱一龙在做第二次记忆消除和重载手术的时候,一直在流泪。并不是病理性反应,所以医生也摸不着头脑。

她问他为什么,他笑而不答。

可他清楚地知道那是什么感受。

是从你的身体里,野蛮又粗暴地,拽出了一半的灵魂。

 

 

17

 

白宇这两天还挺闲,虽说他是剧版赵云澜的饰演者,但他的经纪人告诉他,他在做记忆消除手术之前,明确地说,以后同镇魂有关的任何活动,电视剧重制也好,改编影版也好,他一概不参加。

所以在全娱乐圈都为了这部大制作电影抢破头的时候,他蹲在家里玩了很久的绝地求生。

这是个快要停服的老游戏了,每局匹配玩家都要等很久,但他却乐此不疲,就好像这个游戏曾经对他有很重要的意义,可他却想不起来了。

他的经纪人也不肯告诉他,他到底为什么要去做记忆消除手术。

 

一局终了,他吃鸡吃得轻松。但他总觉得有一块空白没能补上,就好像他的小人旁边,该有一个人每次都虎得不行地往前冲。而他每次既想保护对方,又想带对方躺赢,两难的抉择,心情却是愉悦至极的。

他喝了口啤酒,蹲在椅子上,他好像已经很久没有那么快乐过了。

但好在,悲伤也不再有,所以他愈发无畏。

 

他记得自己做完记忆消除手术的第一眼,看到了手机的壁纸,那是一句歌词: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18

 

门口传来“咚咚”的敲门声。

白宇跳下椅子,欢天喜地准备去取他的外卖。

可门口的人戴着黑色帽子和口罩,白色T恤外面披了件浅色的牛仔外套。

他只能看到一双笑眼弯弯。

 

那人取下了帽子和口罩,白宇觉得自己蓦然望见桃花开到艳绝,洒下一地灼灼的光。

彼其之子,美如玉。

他傻了眼。

这是什么小神仙。

 

阳光毫无保留地洒在那人身上,小神仙倾身拥住他,在他耳边开口:“你好,朱一龙。”

然后便说了一句他听不懂的话。

“白宇,你要快点爱上我。”


这样,我们才来得及重载记忆。 

可就算来不及又何妨,他相信爱情跨越时间跨越记忆。

我们重新相爱。

 

 

19

 

“影版《镇魂》沿用剧版阵容,镇魂兄弟白宇朱一龙再次合体。”

“《镇魂》引爆今夏狂潮,口碑票房双丰收。”

“完美还原原著,《镇魂》成国内LGBT领头羊。”


 

20

 

“白老师,如果整个龙城最靓的仔赵云澜站在你面前,你会羡慕他什么呢?”

“不用羡慕,因为我就是。”



21

 

“三十万白花了。”

——查拉斯图拉·毒唯如是说。

 

——————————————End——————————————

平安夜快乐,双蛋快乐鸭~

回忆的那段bgm想的是Lana Del Rey的Old Money。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来自张悬的关于我爱你。

希望得到多多的评论,会很开心~wink

评论(157)
热度(3620)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