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强盛。盛强。
小欢喜。凡士林。
镇魂。朱白。宇龙。巍澜。
大宋少年志。宽辛。
全职。叶皓。

我今天跟人聊天,说我写叶皓的时候给自己标了个【甜文写手喵卿】的title,结果没人信_(´ཀ`」 ∠)_但我现在居然真变成甜文写手了,世事难料啊……

明明我以前写文的回复都是“好虐啊”“捂心口”“怎么这么虐”现在全是一片“好甜呀”“好可爱”。

我:……好想写虐文啊但满脑子都是小甜饼怎么办。

然后我就想起来当时收到的第一篇当时非常感动的长评,证明我真的虐过哈哈哈哈哈哈哈

沫溯涟:

不知所起,一往而深——by一个小透明给喵卿大大的长评


 


没想到第一篇lof会是给大大的长评呢,也是一种缘分吧?


 


首先 @喵卿 大大。


 


长评开始还是要说两句,其实我入全职圈大概才三四个月,平时属于那种看完文就跑,甚至都没有点上一个热度、留下一条评论的小透明。看到一些大大为没热度而伤心的时候也会内疚一会儿,但一是因为设备有点智障不好点,二也是因为不敢和大大们打交道,所以就一直沉默了下来。


 


直到今天终于鼓起勇气写了这篇长评。


 


我的入坑文也是大大的《白月光》。不仅如此,其实这篇是我入全职圈看的第一篇BL同人呢,相当于从一开始就入了叶皓这个坑?


 


缘分真是奇妙。


 


-


 


第一次看到大大的文是在贴吧精品区里。顺便,那个时候其实还是主吃BG的,虽然不雷BL文但一般也不会点进去。然而也许是我刷贴吧的时候太一目十行了,点开精品区想看看同人,也没有看清题目上的[叶皓]标签,只是看到了《白月光》这个听过的歌的名字,顺手就点了进去。


 


点进去以后,就再也忘不掉了。


 


当时滑下来看了0和1,发现是叶皓文的时候,我其实受惊了,手一抖关掉了窗口。然后我放下iPad去写作业(是的我是个用iPad的学生党),但是就像我说的一样,“忘不掉了”,我的脑海里一直浮现出这两个人的影子。


 


我想象他们在一起的场景,想象刘皓脸上掩饰不住的苍白之色,想象这寥寥几笔之下流露出的悲伤。


 


那首《白月光》的旋律在我心里响起,我觉得自己真的是魔怔了。


 


也许这些心理,我无法清晰地描绘出来?但是确实是真的,那种一眼看到了,就再也无法摆脱无法忘却的感觉。


 


于是我放下作业思考要不要入坑,思考的结果是,试试吧。


 


一试就再也不能回头。


 


我看完了《白月光》,又接着看《相干性》和《虚拟恋人》(这三篇在贴吧上是连在一起的),看完了贴吧,又追到lofter。


 


那时候我还在一边二刷原著,慢慢的,这对cp的形象就在我心里越来越清晰。我想,我大概入坑了。


 


-


 


我从此就入了坑,BL的坑,和叶皓的坑。于我,BL和BG并没有什么区别了,但叶皓,却是这么多cp里最萌的一个。


 


他是他的禁忌,他也是他的信仰。


 


入坑入得晚,我追到lofter的时候,大大已经弃了。我看完了大大所有的文,看着看着,眼泪就落下来。


 


《虚拟恋人》03段里的刘皓和叶修。


《明烛天南》的Ending。


还有《子不语》记不清是哪一段。


大概都是泪点吧。似乎是被某种情感击中了心灵,呼吸之间就有泪水划过。我擦掉,又流下来,透过泪眼看到的文字,变得更清晰又更模糊起来。直到看完一整段,汹涌的情感才能渐渐平复下来,但留下的痕迹,却遍布在心中,抹不掉。


 


人说,有些文章带来瞬间激烈的情感波澜,有些则细腻而深远。


 


大大的文,也许是两者皆有之。


 


-


 


看到大大的百日刘皓07,又看到大大决定离开的一番话。我又一次落泪了,这次不是因为cp,是因为大大。


 


看着这两篇的时候,真的是有种感觉,觉得大大把所有想写的、所有珍惜的、所有关于叶皓的想法,全部都说出来了。


 


我知道的,通常,这意味着永远的离开。


 


但我还是怀着一丝希望,没有取消对大大的关注。毕竟大大说了,也许,还会回来。


 


所以现在大大是回来了吗?


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也没有和大大交流过。我只能说,太好了,大大回来,太好了。


 


想要长评,我就写吧。设备还是有些智障,等到发出来以后,我大概已经睡了,明天一早起来,希望还能看到大大。


 


作为一个小透明,文笔不好,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情感。尽力写出了这么一段文字,艾特还不一定能成功,但还是希望大大收到。


 


-


 


P.S.:如果大大要写文的话,还是希望叶皓可以吗?其实那个校园文的感觉还不错的啦,不过大大还是按照自己想写的写吧。


 


P.S.2:我应该不是唯一一个长评啊哈哈。



评论(3)
热度(2)

© 喵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