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强盛。盛强。
小欢喜。凡士林。
镇魂。朱白。宇龙。巍澜。
大宋少年志。宽辛。
全职。叶皓。

【书评】鹿慕溪水 To 莫宁海组团七日游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我听见这样温柔而坚定的心声,那是朝圣撒路耶冷的信徒,那是切慕着叶修的周泽楷。
我仿佛读了一篇浩瀚辽阔的史诗,头顶是漆黑星幕,脚下是空茫荒原,走出穴居人的巢,面前展开了泛着银光的海洋。
然而,想来那不过是一个男子的爱语,仅附在爱人的耳边的呢喃。但确实是,创造了他真正的理想国——石之花盛开那一刹那的光华,是纯粹恋慕的芳园。

我从前不读周叶,我从来不接受主CP是叶受。
——“从前”和“从来”当然是用来打破的。
混着本圈儿,周叶出神本自然晓得。某某和某某和某某其实也浮皮潦草地翻过,还庆幸着不种草够省钱。
结果还是一个没忍住踩到了莫宁海的坑里,从头舔到尾还是不满足,恨不得揪着作者太太的领子叫嚣,你丫为啥不出本!【如有冒犯请包涵QUQ】
我从未想过竟会有这样一篇周叶让我怦然心动,就戳在我身上那团痒痒肉上,舒服得像被挠了下巴的猫。
如此周叶。
如此。

我有多喜欢叶修,安利给了完全没看过全职的同学,全班都知道我放在心尖上的,最喜欢的就是他。所以我舍不得他受,我觉得再强的他一受就OOC,自家男票可攻不受嘤嘤嘤【你谁= =】
然而莫宁海里的叶修,让我这个完全脑残粉都觉得,强大又完美。
而自诩STK的我,在周泽楷的HSK光环之下,也得败下阵来。

少年时的叶修,恣意又骄傲,顶着天才的名,行着逃课的坏孩子之实,给小周黑白分明的世界染了一抹灰色,在他心里种了种子却不知。
再长大一些,挑战生命法则的叶修【小声惊呼】太帅啦!他让我想起了古代穿梭竹林何妨吟啸且徐行的侠客,或者是……逆天而行的魔王什么的【画风变得太快了我承受不来】我从未想过还可以这样解读他,这么丰满的性格,却不OOC,就像认识他了许久,又多了解了那么一点点,心中膨胀着微微的小惊喜。嗯,那时候在深坑里,我想着他怎样脱身,却未想过这么……残忍啊,我真心疼那只有漂亮眼睛的偶蹄类生物,便也如心疼被迫扼杀了这么美丽的生灵的,我家叶修。怪不得之后他面对小周的眼睛会躲闪,太像啦,一样纯粹的眼睛,一样信任的目光。幸好,幸好后者还在那里,幸好,幸好他们能够在一起。
莫宁海的叶修,好算计,冷静,强大,无所不能。那是神的光芒,借着小安的话说,【他是如此聪明。聪明地足以让一个爱他的人骄傲,又足以让一个爱他的人,却步。停在原地,忍不住看看自己。】我怎么那么爱他呢,叶修其人,几乎是凌驾于众人之上的神迹,小周走了多久,这条朝圣的道路多漫长,才走到他身边。转头看看自己,我还是照照镜子算了吧Σ( ̄。 ̄ノ)ノ
最后被按在怀里亲的事儿……我想刷屏Yooooooo~但是……气势一瞬间下去了有木有TAT 想看强硬至死的叶修【你只是想要个BE快闭嘴】
但总之这样的叶修,在骨船和气妖的威逼下还梗着脖子不肯低头的叶修,云淡风轻嘴里没两句实话的叶修,牵着周泽楷走出莫比乌斯环的叶修,可靠地训斥着内讧的兴欣轮回安慰着沐橙又被美色诱惑了的叶修……真的好喜欢。

至于小周,好适合这种情深似海爱在心头口难开的角色啊,让人看了就噎得心塞又说不话来。
太多用在他身上的比喻让我拍案叫绝,膜拜撒路耶冷的圣徒,扯衣角动作的车祸现场,薛定谔之猫,表白的玫瑰却被当作了枪炮……太坚定又太温柔,因着配上了沉默的外表就显得更加伤感。
越是真心的话,为何越不被相信?当猜忌成为常态,又让谁来在意这朵默默绽开的石之花?自信满满,辗转反侧,悔恨不堪,一个人的喜欢到爱情,仿佛一树花开在湖畔,静静地、甜美地,把所有值得的、你要的,全部给你,从身到心。
他的试探,他的步步,他的爱从不是逼迫,只是把他能给的全部放在你面前,缠裹着你。你……要不要,你舍得拒绝吗?真心拆成丝编成的戒指啊,藏在身后只剩下点点血渍在指尖,然后他不说一句怨怼,只悄悄为你戴上,在你唇畔印下一个小心翼翼的吻,因怕你拒绝,也给你提前铺好了后路。
如若这一生能被这样一个人爱过,该是怎样的福气。叶修,叶修,你该珍惜。
啊,从小周身上get了单恋转双箭头的方法,对他好,让他别无选择。
还有新的表白方法,在他面前,我要更强些【x简直作死
其实是帮我修银武吧,希望得到的答复不是压榨劳动力之类种种OTZ

故事框架很大,但以感情线为主也没有阻碍情节的完整性,这让我赞叹太太的功力。莫宁海的故事让人感叹,生与死的思考也是深刻,底蕴在,也是个好故事,实在难得。
太太是温柔的好太太,他们的磨难再多也未折损一人,依旧平平安安到老,还能给朋友子孙讲曾经的故事。
让我担心的轮回和兴欣的内讧也以叶修与周泽楷的感情线圆满作结,彼时江副和沐橙的心理活动让我略有些失望,但坦坦然然地想,谁未曾动过此类心思,若他们是真人,就避不开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这样更现实,虽然结尾是理想化的结尾。
说起来,太太的叙述方式也让人一抹泪接着扑哧一笑,跟神经病一样,犹记得沐橙对伞哥迎春花的比喻,因为沐秋,所以迎春,而且还那么黄。接着前文的压抑,倒是让人哭也不得笑也不得,但到底是要举个拇指的赞。

鹿慕溪水,周慕叶修。
我不知道自己以后还会不会留在周叶坑里,但这一篇确实戳中了心脏,大约很久都难转圜。
最后跟太太表个白,感谢太太写出这么好,这么好的故事。
读完,像读过了一季的沧桑变幻,读过了一生的悲喜交加。
有点累,我去睡一觉,大约会是一夜好梦。



PS我该如何艾特太太……
再PS小伙伴可以推荐周叶文给我哒(((o(*゚▽゚*)o)))



评论(28)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