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强盛。盛强。
小欢喜。凡士林。
镇魂。朱白。宇龙。巍澜。
大宋少年志。宽辛。
全职。叶皓。

【朱白/宇龙】我穿了我黑过的明星

*沙雕狗血rps,无差短甜,勿上升真人


0


我发誓我打从心底是个朱一龙黑。



1


昨天晚上,我又看到那只猪跟我白宇哥哥一起发微博,气得一佛出世二佛涅盘三佛升天。


我一边当个性感黑子在线编料,养蛊诱惑对家无脑傻白甜“朱一龙要代言Dior雕啦”。

一边精分在群里咬牙切齿骂他。

“我要是那只猪,明早起床第一句,就从楼上跳下去。

再不给你哥惹麻烦[再见.gif]”


我在群里发完这句话就逼着自己上床睡了,梦里还把那只猪的海报划得七零八落。

所以我第二天醒的时候发泄完了怒气,神清气爽……个屁咧。


我特么穿成了朱一龙。



2


对镜梳妆,悲从中来,不可断绝。


我捏了捏鼻子,是真的,没垫过。

掰了掰下颌骨,是真的,没削过。

脸上捡了一根掉下来的眼睫毛,好长啊。


就没一件好事吗?


我绝望地对着镜子流了两行清泪。

发现这张脸白得发光,还挺美。

我心碎了。



3


我想起了昨天晚上自己说的话,觉得自己值得被放进甩干机十个来回,不知道能不能甩干脑子里进的水。


而且我是真的不敢跳楼啊。

我怕死,又怕疼。



4


门口传来敲门声,轻巧、谨慎又克制。

我不敢开门,但是还是硬着头皮开了。

门口站着我自己。


我知道这种比喻很瘆得慌,仿佛一个恐怖故事的开头。

但这就是个沙雕狗血rps文所以你放心好了。


我没试过用高十几厘米的视角看自己,惊恐的同时又觉得我之前编的“朱一龙一米六”的洗脑包根本没人信。

下次还是写“朱一龙两米二绿巨人”算了。


我的脑子里转过了无数个这样的智障念头,一直沉默着没说话。

不知道面前的“我”在想什么,但我猜能找到这里,我八成是跟朱一龙灵魂互换了。


——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冷静,其实我已经傻了。

——你看到的只是我的心声。


我们俩站在门口尴尬地对视了十分钟,期间有三次我觉得他想开口或者拔腿就走。

或许对家的姐妹说得对,他不是心机深沉才不说话,也不是在盘算怎么搞死我哥。

不然此刻我可能已经死了。



5


后来我觉得实在太尴尬了,试图打破僵局,开启话题。


“好巧啊,你今天起床是不是也发现你不在自己的身体里啊?”

“嗯……”


“你真没整容啊哈哈哈哈对不起你还挺帅的哈……哈……”

“没有……”


“那个,有点饿,能借你们家厨房做个早饭吗?”

我大概是第一次看到自己原本的脸也可以笑得这么端庄优雅,眼睛里星星亮亮在闪光。

他说话也轻轻软软的:“谢谢你啊。”


我本来想说没打算给你做早饭的啊啊啊真的好怂。

我不配当朱一龙黑。


洗手的时候,我盯着他的手看了半晌。

啧,他好白啊。



6


朱一龙把我的手机带来给我了,大早上的,没人找我,也没人惦念。

挺好的。


空气里传来手机震动的声音,一波接着一波。

他应该很忙吧,握着自己的手机,打字的时候却很犹豫。


一顿早饭吃得心不在焉。

如果不是我撂了那么句狠话,是不是不会有这么诡异的事情发生?

这么一搞我是不是要代替他混娱乐圈了?

他要糊了,我哥终于能解绑了。

小姐妹的人身攻击要应验到我身上了。


就在我在思量作为朱一龙黑,要不要拍个我俩合照发微博,说他包养女大学生,又觉得“我包养了我”听起来富有吕秀才式哲学思想的时候。

门铃响了。



7


我追过白宇的现场,但没有这么近的,手都没握过。

遑论抱过我。


但现在他把脑袋埋在我肩上,蹭了蹭。

还攥着我的衣服下摆。


我昏厥了。

哥哥你娶我吗?



8


白宇抬起头,声音特别疲倦,像是一宿没睡之后的哑。

眼睛通红,跟眼底吐血似的。

看得我好心疼。


他刚喊了一句“龙哥”,朱一龙就从屋里出来了。

看着白宇抱我,一脸迷惑的样子,踩着大了几码的拖鞋静静地站在旁边。


我觉得我可能是性感黑子在线小三。



9


我还处在被偶像抱了的恍惚中,下一秒就抑制不住地土拨鼠尖叫起来,感觉手麻脚麻,头也麻。

这大概是第一次我觉得自己对不起朱一龙和白宇,让他们看到了朱一龙脸上永远不会出现的表情。

他俩都吓得往后一小跳,满眼的不可置信。

而且我还看到他们都掐了自己大腿一下。


dbq我错了。

我也不想的啊。

但朋友们你们换位思考一下,换作是你,也忍不住的对吧。 



10


我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平静下来,磕磕巴巴地跟朱一龙一起把事情说了。

隐瞒了我是朱一龙黑的这部分,大概是因为白宇眼底的血丝让我突生怯意,也或许是我敏感地察觉到了一些什么。

况且这也没有多光彩。


沟通的过程准确来说是下面这样的。

我:balabala

朱一龙:她说的对。

我:balabala

朱一龙:是的。

我:balabala

朱一龙:确实。


我说得口干舌燥,心想你怎么连我家哥哥的口头禅都要copy?

你这个学人精!

他却在我白眼还没翻出去的时候放了一瓶农夫山泉在我手边,习惯性地拧了盖子——哪怕现在其实他是个姑娘。

我实在不好意思地收了白眼,动作太急,眼皮差点抽筋。



11


白宇听完之后噗嗤笑出声来:“我心想什么事儿呢,差点没吓死我。”

我心想灵异事件都发生了还不算事儿?哥你心真大。

但到底没敢说出口。


他瞥了我一眼,又盯住了朱一龙:“我昨天打了二十个电话你都没接,临时没买到机票,就从家里开车过来了。”

朱一龙猛地抬起头,之前惜字如金的,蓦地就跟打枪似的突突:“你夜里开车来的?开了多久?怎么没有助理跟你过来……累不累?”

是我自己的声音,我听着却陌生,十分柔软又体贴。

我听着十足膈应,白宇却长舒了一口气,怎么说呢,如果说他刚刚是猫,盯着主人手里的罐头,那现在,罐头大约是打开了,还捧在他面前。

他整个人闲闲地懒散下来,熟稔地瘫在沙发上:“累了,那我躺会儿。”


朱一龙走过去像是想把他拽起来——但因为我的身体基本不锻炼没什么力气——只能扯了扯他的领子:“去屋里睡。”

说完之后却又看看我,像是需要征得我允许似的。

我想笑,这是他的房子哎,又装什么礼貌人设,自己也只能装得矜持:“你们决定就好,白宇哥哥多休息,注意身体。”

其实我想跟你一起睡啊啊啊!难得见次偶像,怎么这么尴尬。


然后我就看见白宇一个鲤鱼打挺,熟门熟路地往卧室走——还是我早上起来的那间,被朱一龙拽了一下才拐到隔壁客卧。

我心里“突”了一下,觉得一束火沿着经脉一路烧着了我的五脏六腑,从“被偶像抱了”这件事的喜悦里清醒过来,脑子终于在正常运转了。

大拇指的指甲都快陷进肉里,边缘坑坑洼洼的,像是被咬过,隐隐约约的疼。


隔着一扇门就传过来朱一龙的声音:“你要是在那边休息,以后人家小姑娘还怎么睡。”

然后我就听见白宇哥哥吃吃的笑:“哎,龙哥,现在你才是小姑娘好不好。不对,也不能叫龙哥了,得叫你一龙妹妹啊。”同刚进门的浑身疲惫不同,他的声音又跳跃起来,一贯的皮:“我究竟有几个好妹妹~~~哎哟,别生气了,就你一个。”


我在门外急促地呼吸。

是因为昨天爆出来白宇和女友疑似当街热吻,他才赶来的么?

不管是女友粉还是rps狗都脱粉了一波,我是秉持佛系追星思想的,当黑比当粉尽心,所以就当没看见,不看不听不说。


但我觉得他刚刚那个哄人的语调我不敢深入地去解析,不然我说不定还得脱粉回踩。

人生难得糊涂,难得糊涂咯。



12


分别跟剧组和学校请了假的朱一龙和我,总得回归正轨。

虽然是对方的轨。


坦白说我不觉得当演员有多辛苦,镜头前扯表情摆pose而已,能有多难。

当然我白宇哥哥不一样,他演技好,辛苦。


但对家粉说朱一龙演技多好多好,我真实呕吐。

作为一个从小长到大都是戏精的女人,我可不愿认输。

虽然有那么点胆怯吧,好歹是他红了之后接的第一部电影,我觉得砸我手里可能有点不好意思。

呸呸呸怎么可能,你就看我喜提三金吧。



13


令我挺吃惊的倒是朱一龙。

决定代我去上课之前,他礼貌又温和地跟我谈了一场,问我以后想做什么。

我今年20,上下不靠,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正是晃荡的年纪,鬼知道我以后要干啥。

但他的表情和神态都太过诚恳了,我总觉得自己像对着高中那个秃顶的唠叨班主任,每天早晚自习都像猫头鹰似地蹲在班里,明明自己女儿先天心脏病还不多守着她。

傻透了。

又实在是个很好的人。


于是我心不在焉地敷衍说:“先把大学读完吧……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他笑了笑:“那我就按照你的课表先去上课,不过我很久没接触课本了,只能尽力而为。”

我倒是真没想到他会提出扮演我的建议。

我抠了抠指甲上的尖角,说:“你休学跟着我不是更好,至少不耽误你的娱乐圈事业,万一我们三五年换不回来,你也能在娱乐圈做你感兴趣的事情。”

他低了低头,看起来并不是很开心的样子,抬起眼却又一派温柔:“但我不能耽误你的人生,至少在换回来之前,我替你维持你生活该有的秩序。要不要换人生轨道是你的选择,我不能替你做这个选择。”


我有点狼狈地扭过头去,害怕看他的眼睛。

虽然不像他自己的眼睛那么……好看,但透出来的光是一样的。

啊我真是不配当朱一龙黑。

我居然动摇了。



14


我觉得我在被命运旷日持久地强x。

性感黑子在线打脸。


路痴如我连机位路线都找不准,像只晕头鸭子。

几十号人看着我,还要演出深情款款的戏码。

见鬼呢?

我只觉得自己手足无措,表情僵得像是上过一层浆。


没课的时候朱一龙会过来剧组找我,躲在角落里陪我对戏,实在学不会,就让我把他的样子在镜头前学一遍。

但他这种连吵架都不会的人,能教好我这种叛逆如同冯豆子的选手吗?

显然不能。


——我为了给他编黑料说朱一龙传销被抓,还是看过家宴的。

——对家粉不要顺杆爬来安利,谢谢。


虽然还没正式开拍,但是我这种明显失常的行为还是引来了导演的极度关注,天擦黑他就过来问我怎么回事。

我能怎么说?

对不起我不会演戏是我想多了以为是个人就能演?

我咬了咬嘴唇,觉得我怕不是真要对不起朱一龙了。


我看过他的台词本,写得密密麻麻,还粘了各种各样的便利贴写人物分析。

其实他挺用心的吧,为了这部电影又停摆一年,要是这部戏半路完蛋他也就差不多糊了。

我该高兴的,但心里沉沉的,感觉要被压趴下了。



15


我每天起床的时候,腰都会僵不短时间,要扶着床边才能慢慢坐起来。

还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疤痕,平时隔了衣服看不到,但到下雨天总是隐隐的疼,像一只蚂蚁钻来钻去。


我问朱一龙,他说以前拍的打戏多,都是老伤,特别抱歉地看着我:“对不起,得让你忍受这种不舒服了。”

怎么到这种时候还道歉。

真傻。



16


我又跟剧组请了几天假在家颓废。

导演已经放了狠话了,说如果开拍的时候我再这个状态,大不了换男一号。


朱一龙还是按时按点去上课,只拿剩下的时间来教我,对比之下他比我忙多了,眼底下都一片青黑色。

我在屋里走来走去晃荡了半晌,实在憋不住,问他:“如果这部戏真的被换了男主怎么办?”

他笑笑说:“那我也没办法了,顺其自然吧。”

我接着问:“那你没有不甘心吗……这个剧组班底,说不定真能冲奖的。”

他咬着笔头,在写我的高数作业:“不甘心也没有用啊,我不为没法改变的事情忧虑。”


行行行,您通透。



17


过了两天,我才知道他也不是表现出来的这么轻松。


我有天熬夜看小说,半夜起床偷偷摸摸去卫生间,看到阳台上有人的时候差点吓死,咬了舌头才把尖叫掐在喉咙里。

隐隐约约能看到他坐在木头的台阶上,环抱蜷着的腿,大冷天的,就穿了一件白衬衫,都被风吹得鼓起来了。

他的头一点一点的,像在打盹儿,脊背却挺得很直。

背影看上去着实落寞。


我还在局促地想着要不要装作没看到,就瞥见一个人影提着件厚外套过去了。

白宇。


说出来可能会挨打,但我过去这些天确实是跟他俩同住一个屋檐底下的。

尽管我是个朱一龙黑吧,也正在系统脱敏的过程,毕竟吃人嘴短拿人手软,还用人家的身体呢。


可他俩也实在太过份了,虽然没有肢体接触,但那个天雷勾地火的眼神,是忽略了我这个一米八的大高个吗?

而且,我发现白宇经常买一大堆衣服塞到朱一龙的衣柜里,然后再自己从里面拽衣服穿。

你们共用衣柜真的好吗哥?

你知道以前你俩穿个同款我要花多少时间洗广场吗?


但我现在只能忍气吞声,好歹朱一龙用的是我的脸,我就当看了一出白宇哥哥给我配男主的偶像剧吧。

女主角好歹是我自己不是。



18


白宇往那儿一杵,凌晨空气的清冷味道都变了,荷尔蒙蹭蹭往上窜。

我还没等花痴呢,他俩说上话了,我打算留下来听墙角。

我这不是分享给你了么,别说我没节操啊。



19


白宇把衣服给朱一龙披上了,大剌剌地往旁边一坐,托着下巴仰望天空:“你看那月亮又大又圆。”

我竟是没想到朱一龙还会接梗的:“就像这个面条又长又宽……?”

白宇笑出声来:“可以啊龙哥,够贴近我们年轻人的。”

朱一龙斜睨了他一眼:“去你的,看看你那玫瑰花的刺,我现在可比你年轻。”

“对对对,”白宇接腔,“那我年长,以后都我来照顾哥哥行不行?”

尾音亲昵,带着一股撒娇的意味,甜得让人心颤。

朱一龙却舍得在这样的气氛里摇摇头:“这不是我,你不能总是这样。”

空气沉静了一会儿,说不上谁是聊天终结者,我只瞟见他们的眼神交汇的几个回合。


我看到白宇的手停在朱一龙头顶的上方,像是想摸摸他的头,手指却僵在了那里,隔了一层透明玻璃似的,停着不动。

太过用力了,还在微微颤抖,像是同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挣扎,负了捆索。


我看不清他们的表情,但月华如练流淌天边,凉意无孔不入,敷在身上。

竟然觉得有些哀伤。

风月无涯,光阴有限,他们要如何才能同归老。


他整个人被切成两半,灵魂在那里灼烧,身体在这里隔岸观火。

那场火大约是烧到了我的指尖,我突然也觉得疼了。

可我不是白宇,我也只不过能看到烟。



20


白宇笑着对他说:“可你永远还是萨尔茨堡的盐树枝。”



21


如果不是今天我偷听壁角,也不知道你白宇哥哥能造化钟神秀到这个地步。

我承认朱一龙对他的评价了。

外憨内秀。

撩妹还是西安大汉强。



22


然后朱一龙抬起头,一脸疑惑。

他说:“嗯?”



23


……行吧,我收回之前的话,撩不动撩不动。

白宇哥哥任重道远。



24


作为一个朱一龙黑,我是个孤儿。


我们灵魂互换了之后,他每周都会去我长大的孤儿院做义工,还捐了不少钱。

他……算是个好人吧。



25


在我看来,朱一龙被迫跟我交换灵魂之后,最生气的似乎还是只能吃白汤火锅。

我是一个不吃辣的人,所以一丁点辣椒都能让我跳脚,我还记得上回我没来及警告他之前,他外卖了一整锅牛油红锅回来,结果刚舔了一下筷子就狂灌了三杯冷水。

然后非常,非常,非常委屈地看着我。

我觉得这就是他的计谋,用这么可怜的眼神看别人,让人家给他摘星星摘月亮的。

我白宇哥哥肯定就是被这么骗到的。


但确实没办法,我能面不改色美滋滋地吃着辣锅,还调了一碟子辣椒粉配红汤。

他只能委屈地吃麻酱加半个小拇指甲盖的红油,还泪眼婆娑的。


我跟白宇看着他每每想吃火锅,却不得屏住气让步说:“点鸳鸯锅吧。”

都觉得凄惨程度堪比沈巍赵云澜生离死别。

我每当这个时候确实愧疚爆棚。



26


他俩饶有兴味地问我粉圈的事情,我只能磕磕巴巴地说我是小宇宙,对小笼包不怎么了解。

结果白宇颇有心机地拿了瓶啤酒,我以前很能喝酒的也就没当回事。

但谁知道朱一龙的身体酒量这么不行。


我最后拍着啤酒瓶跟他俩吹我的朱一龙黑光荣历程。

“朱一龙迷人小作精,每个合作伙伴都被迷得神魂颠倒。”

“朱一龙压番实绩一二三四五六七,娱乐圈混了十年还是杂志内页,连粉都恨铁不成钢。”

“朱一龙骑平衡车穿越京沪线,日行一千公里给前同事送烤鸭,前同事不开门于是在门口号啕大哭。”


我最后以仰天长哭作结。

“所以为什么白宇你要跟他在一起!”

“看看妈妈吧!我的眼泪不值钱啊!”


白宇笑眯眯地冲我说:“因为他好呀。”

“我做过的决定,你们不一定都要支持,我的选择你们无需跟从,那毕竟是我的人生。”

“你要过好自己的人生。”


妈妈的心碎了。



27


那天晚上的梦里,我看见了北斗七星在我头上跟彩虹似的转。

每一颗星星都长着白宇的脸,唱了八百遍《真相是真》。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还不行吗!!!”

我把自己喊醒了,睁眼的时候上铺正巧探头来看我,长发倾泻而下把脸都挡住了,堪比贞子。


“你叫啥呢孤儿?”

“我叫……朱一龙……?”


呸呸呸!

我已经穿回来了!

我胡汉三肥来啦!



28


但我回去之后发现事情不太对劲。

朱一龙帮我竞选了班里的体育委员,还报名了校篮球赛。

Hello这位兄弟你有事儿吗???



29


但看在他帮我锻炼出了马甲线的份上……

我,我,我去给他做一个月的数据好了。

至少电视剧大赏我屈尊降贵投了镇魂好吧。



30


我发誓我打从心里是个朱一龙黑。


好吧……

即使我希望他跟我哥能幸福,那部我还没来得及毁的电影也能拿奖。


但我以后还是要把他当嫂子撕。

性感黑子在线编料永不认输。

哼。


——————————END——————————

他们都是萨尔茨堡的盐树枝啊。


不是我刚发现我写了白朱/宇龙无差,这俩是一样的,我才反应过来。

朱白/宇龙无差是正确打开方式,柏拉图恋爱比心。


评论(117)
热度(244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