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强盛。盛强。
小欢喜。凡士林。
镇魂。朱白。宇龙。巍澜。
大宋少年志。宽辛。
全职。叶皓。

【凡士林】朝云(二)

*原剧向改编时间线,把磊儿到凡凡家里的时间线提前一年,我流ooc预警


08

 

梦游这件事儿吧,可大可小。

方一凡面对着林磊儿迷迷瞪瞪的发问,担心说实话让他压力更大,就说:“你睡迷糊了要起来上厕所呢吧,卫生间在这边儿,下次别走错了。”

接着跟太后身边的小凡子似的扶着林磊儿,小心翼翼地把他送回房间。

 

林磊儿把被子折得方方正正才躺上床,缩进被子里之后,看着闭了眼睛要睡了,突然又睁开眼,把被角折出锋利线条,动作越来越急躁。

“你这干嘛呢?”方一凡看着有点发慌。

“我……我看它这样,不舒服。”林磊儿松了手,还习惯性地要去掐手腕。他是疤痕性皮肤,划一道就肿一道,虽然不严重,但纵横交错的看着也挺可怕。

“好了好了,”方一凡把他的手塞进被子里,半哄半骗,“我帮你掖好,你安心睡吧,别想了啊。”

 

黑暗的房间里,世界都模糊成大片的色块,林磊儿是其中看上去最乖巧的那一块,稳定得纹丝不动。

只在军训的时候压过被线的方一凡心虚地按了按被角,想着不知道林磊儿对“掖好”的标准有多高。

不过没光,他也看不清。

方一凡环视了一圈儿屋里,轻轻地关了门,小声道了句:“晚安。”

 

林磊儿听到门锁闭合的“咔哒”声,又过了几分钟,听到隔壁拖鞋落地的声响,才从被子里慢慢地爬起来。

拧开台灯,光芒像一个小小的球体,融化了一小片黑暗。

他把之前放在床头柜上的语文课本拿来读,反反复复又是那两句:“鸷鸟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何方圜之能周兮,夫孰异道而相安?”

一遍又一遍地念,声音平板无波,时针从两点划到三点,他扣上书,重复起来却又是打顿:“鸷鸟之不群兮,自前世……自前世而固然……何方圜之能……之能……”

 

他背不下来。

只是这两句而已,他背不下来。

 

他的记忆力从前是很好的,不然也不会次次都考第一。

可能出了什么问题吧,连同他容易惊醒和莫名其妙出现在窗台的夜,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

但他不能刚来就给小姨家添麻烦,不是吗?

 

六点起床,现在是三点半,他还能强迫自己睡两个小时,这样至少看上去脸色不会太差。

忍一忍就好了,他告诉自己,林磊儿,忍一忍。

他闭上眼睛,在假装平稳的呼吸里,假装睡着了。

 

 

09

 

没过几天,方一凡就要返校报道,他把书桌上一堆卷子全拢到书包里,折了角也美滋滋的。

得亏他这天才表弟,承担了他大部分的暑假作业,让他第一次在返校报道之前不用熬个通宵。

他看林磊儿做作业的时候跟印刷机似的,他都怀疑对方压根没看题,答案就自动蹦出来了。

方一凡本来想上网找个答案让林磊儿抄,对方却淡淡地说:“不用了表哥,我还是自己写比较快。”想了想又补一句:“可以跳步骤。”

 

听听,听听这是人话吗?

方一凡忍着吐血的欲望,狠狠地咬了口早餐的油条。

害,真香。

 

车上,林磊儿的哈欠一个接着一个,童文洁警惕地转过头:“方一凡,你是不是让弟弟帮你熬夜补作业了?”

方一凡冤枉,他虽然让林磊儿帮他写作业,但没让他熬夜啊——学神是不需要熬夜的。

可梦游的事儿也不适合在这时候说出来吧。

为难之中,还是林磊儿打着哈欠开口:“没事,小姨,我就是有点认床。”

说这话也没看方一凡,但偏偏方一凡就能读出来一丝回护的意味。

 

方一凡这时候就觉得磊儿窝心又可爱,于是大方地贡献了半个肩膀出来:“磊儿,睡会儿吧,开车还要一阵呢。”

林磊儿就乖乖地靠过去,闭上眼睛。耳边一阵阵的嗡鸣声搅得他恶心得想吐,只能在袖子下偷偷用大拇指甲掐食指的侧面,一个一个弯弯的月牙,并不觉得疼。

抵消是噪音抑或是幻觉,他已经无力去分辨了。

不过即使睡不着,休息一会儿也好,不然眼睛下面兜着的两个黑眼圈,看上去真是天才熊猫了。

 

倒是方一凡,跟磊儿头靠头的,没多久就睡熟了,被童文洁叫起来的时候还擦了擦口水。

他心虚地看了一眼林磊儿,幸好没把口水滴到表弟身上,不然也太丢人了。

 

“妈妈把磊儿交给你了,你好好照顾弟弟,听到没有?”童文洁忧虑地看着林磊儿,叮嘱方一凡好几遍了,还是不放心。

“知道了,妈。”方一凡不耐烦,“你怎么跟嫁女儿一样,说这么一堆有的没的,不就去上个课吗又不是生离死别,至于吗?”

“要死啊你!”方一凡往后敏捷地一躲,童文洁的巴掌就落了空。

“要迟到了啊!我带磊磊走了!”方一凡做了个鬼脸,一把抓住林磊儿的书包带就往前跑。

林磊儿没反应过来,差点一个趔趄摔地上。果不其然后面又传来童文洁的怒吼:“方一凡你干什么呢你!”

引得门口经过的学生和家长都频频回望。

 

连方一凡进到班里,还有人掐着嗓子学着喊:“方一凡你干什么你!”

方一凡也不生气,笑嘻嘻地怼回去:“乔英子同学,刚才你学我妈,是你这辈子最像个女人的时候。”

乔英子直接把水杯扔过去:“就你贫,给本宫接瓶热水去,有赏。”

“得嘞。”方一凡知道又到了乔英子每月情绪最不稳定的时刻,为了和谐社会着想,他决定不要惹这个看起来一触即炸的危险物品。

 

“对了,方猴儿,你什么时候长出来一个跟你一样大的弟弟,有丝分裂?”

乔英子咬着吸管,好奇地盯着林磊儿看,方一凡往前一站挡住她的视线:“看什么呢,不要贪图我表弟的美貌。”

“原来不是你亲弟弟啊,怪不得长得比你好看那么多。”乔英子托着脸,笑得格外灿烂。

“就你话多。”方一凡作势要用书敲她的头,最后还是没敢使劲儿,落在书桌上,“啪”的一声。

 

从刚才就没说话,呆呆地盯着黑板的林磊儿像是被这声吓到了,突然打了个激灵。乔英子侧过脸跟方一凡咬耳朵:“你这表弟是不是有点儿傻啊?”

方一凡甩下一句:“你才傻,天才的世界你不懂。”又不放心地探了探林磊儿的额头:“你是不是很困啊磊儿?”

林磊儿摇摇头,小声说:“就是有点累。”

李萌老师还没来,林磊儿暂时没分配座位,方一凡就让他坐自己的位置,半蹲下来给他开了瓶水:“如果你很不舒服的话,一定要跟我说。”

林磊儿看起来困得仿佛下一秒就要睡得冬眠,趴在桌上,垫着胳膊,点了点头。

像只乖顺的兔子。

 

听着他的呼吸像是平稳了,方一凡才一招手,拉着乔英子跟她闺蜜黄芷陶凑在一块儿讨论:“你们说人为什么会梦游?”

“梦游?”乔英子和黄芷陶疑惑地对视了一眼,“怎么了方猴儿,你这是半夜三更发现自己在无人的街放声高歌,被警察抓了?”

方一凡难得正经:“别闹,我说真的,这是不是得去医院看看?”

黄芷陶的父母都是医生,她耳濡目染也知道了一些医学常识:“梦游一般都是压力过大的时候,浅睡眠的状态下产生的,我记得看书上说建议就医,也可以服用安眠药进行治疗。”

“安眠药?”方一凡觉得带着磊儿溜去医院的难度过大,“你们有吗?”

“我妈平时睡不好确实是用安眠药的,不然我给你拿几片?”

方一凡偏头看林磊儿,浓密的睫毛服服帖帖,弯弯的目线旁边点了颗小小的泪痣,像是女孩子的眼睛。

风吹过,睫毛微扇,扫过他的心脏,突然一颤。

“好。”

 

乔英子讲义气,第二天就真给他带了药来:“不过这东西可不能瞎吃,吃多了会出事儿的。”

“知道了知道了。”

安眠药再不好,也好过林磊儿每天都在上课的时候不停打哈欠,铁棍射来的目光都跟闪着寒光的飞刀一样。

 

说起来铁棍这个名字当初还是方一凡喊出来的。

老师姓李,他就胡诌说有个托塔李天王李靖,生了李家三姐妹,老大叫李金吒,老二叫李木吒。

同学们就在旁边问:“那老三呢?”

他打开手机微信二维码:“欲知后事如何,扫码五块。”

大部分人都“切”了一声,耐不住真有人扫码,他随口一说:“老三,就叫李铁棍呗。”

 

后来这个称呼就这么传开了。

再后来,有同学早上没醒神,在校门口喊了一声“铁老师”。

……就成了举班悼念的烈士。

 

 

10

 

方一凡当晚定了个凌晨三点的闹钟,想着再观察观察林磊儿是不是依旧梦游。

他按下确定的那一刻,忍不住嘟囔了一声:“真是小祖宗,我为了给女神买生日礼物都没这么拼过。”

 

果不其然,他起床的时候,就看着林磊儿半梦半醒往外走,要不是他眼疾手快把人拉着,林磊儿能开了家门直接往外头去了。

方一凡穿着短袖短裤在穿堂风里打了个寒颤,但他也是真没脾气,林磊儿惊醒之后无辜地用上目线看他,眼神之困惑倒像是他把人拐到这儿来的。

林磊儿就是一童话里的纯洁公主,他就是邪恶嫉妒的巫婆。

 

他也不敢放任林磊儿自己睡,只好把人牵到自己房间,直接按到床上:“你睡里边儿,我睡外边儿,再有什么事儿喊我。”

虽然秋天差不多到了,但林磊儿穿着熊头的长袖睡衣,松松的领口还露了点背心的印子,看着就觉得热。

方一凡困了就没什么耐性,直接上手开始扒他的睡衣:“你不热吗?”

“干……干嘛呀,表哥……”林磊儿抓着自己的衣角,声音都紧张得结巴了。

 

屋里这么热,别穿这么多。

方一凡原本是想这么回答的,但目光鬼使神差地这么一斜,就看到他表弟垂着眼睛,从耳根到锁骨都红得一塌糊涂。

福建多雨,林磊儿的皮肤本来就养得白,半遮半掩的锁骨纤弱得像是珠链,一扯就落下一颗一颗珍珠似的。

方一凡觉得自己的脸上也在发烫,他扭过头忍不住咽了口唾沫。

见鬼了。

于是他脑子一昏就开始胡说八道:“林妃,侍寝不能穿这么多,宫里的容嬷嬷没教你规矩吗?”

说完,他觉得自己一定是陪童文洁看宫斗剧看多了,捂着脸往床上一倒,觉得自己仿佛一个欺负良家妇男的变态:“啊我瞎说的,磊磊,你……你随便吧,睡了睡了。”

自暴自弃地顺手按灭了台灯。

 

黑暗中,听觉分外敏感。

他听到旁边窸窸窣窣的声响,少年人的身体,带了点夏末秋初的暖意,若即若离地贴在他身上。

另一个人的存在感从未如此高过,淡淡香气萦绕在他鼻尖,挥之不去。

明明用的是同一款沐浴露,为什么磊儿就这么好闻?

方一凡正被这气味弄得头昏,就听见磊儿低声说:“那……晚安,陛下?”


完蛋了。

方一凡想。

那片安眠药他还是自己吃了吧。


——————————————TBC——————————————

本来打算开虐结果突然开撩?

我一直觉得磊儿其实超级懂的,他哥搂他肩的时候他直接上手去牵,太主动了我们磊磊,所以最后让我们磊儿一撩必杀~

下次更新绝不能这么甜了我发誓!!!

评论(20)
热度(3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