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强盛。盛强。
小欢喜。凡士林。
镇魂。朱白。宇龙。巍澜。
大宋少年志。宽辛。
全职。叶皓。

【巍澜】一只轮回了100万次的赵处长(短,甜)

有一只轮回了100万次也没有死的赵处长。

他死了100万次,但也活了100万次。


有一回,赵处长轮回成了一只猫。

他望着水潭里自己的倒影,舔了舔爪子,觉得自己比大庆可爱许多。他被沈巍捡回家精细地养着,却活泼得像只野猫。

沈巍看书的时候,赵云澜就趴在他的膝盖上。在昏黄的剪影里,赵云澜一边呼噜呼噜一边用爪子勾他的深蓝毛线背心,有时候还拿收了利爪的肉垫去拍他的手。沈巍有时候会盯着他发呆,觉得他这副样子,倒是很像故人。

沈教授去上课的时候,他每次都想跟着,不许他跟,就拼命挠门。去了学校,他也不闹,就蹲在教室玻璃窗外静静地观望,像一尊招财猫似的一动不动。龙城大学的论坛上,也因为这只猫的存在兴起了一阵“拜神猫,求沈教授不挂科”的热潮。

最后他在沈巍的怀里寿终正寝,寂静却又温暖地死去。


有一回,赵处长轮回成了一根水果味的棒棒糖。

他觉得很囧,可能是自己的报应——之前吃多了棒棒糖,总有一天要变成棒棒糖被人吃。

沈巍凝聚魂魄醒来之后,就养成了囤棒棒糖的习惯。他每天都会买一根,放在抽屉里,满了就清空,一只也没有吃过。

直到这天,他看到了这只水果味的棒棒糖。就像冥冥中有什么暗示似的,他把它的包装拆开,放进嘴里。很甜,似乎是记忆中的味道,不爱吃甜食的沈教授一声不吭地吃完了。

赵云澜在沈巍的唇齿间被含化了,他觉得这样的归宿潮湿柔软,一点都不痛苦。


有一回,赵处长轮回成了一朵玫瑰花,当然,是带刺的那种。

他就开在沈巍家的楼下,开得太过娇艳芬芳,鲜红瑰丽的色泽堪比基因变异,招惹了沈巍的注意。沈教授伸出手去想摸一摸这朵花,却被玫瑰花的刺扎了手。

赵云澜每日望着沈巍离去又归来的身影,始终很满足。

但花期终究有限,在红宝石般的花瓣终于全部落完的那一日,沈教授把它们都收集起来,夹进了书里。


有一回,赵处长轮回成了一把刀。

风调雨顺的时节,斩魂刀在斩魂使大人家里都快放生锈了,不得不拿去保养。想着不能没有武器,沈巍就到店里挑了把轻便顺手的,正是赵云澜化身的那把刀。

那日,碰到了个十足难缠的对手,赵云澜跟着沈巍,杀出血路,如开遍地红莲。背后有人偷袭的时候,沈巍避闪不及,赵云澜便以身相迎,“叮”地发出了碎裂的声音。

他本就不是把精贵名器,但能挡住这么一击,他依旧很得意。


有一回,赵处长轮回成了一只蚂蚁。

他被沈教授放在蓝色的玻璃罐里养着,但他毕竟不是蚂蚁,所以他对打洞和筑巢都不感兴趣。他变成了一只离群索居的蚂蚁,每日隔着玻璃,看比他大了千万倍的沈巍的身影。大约是阳光灼眼,让他目眩神迷。

沈巍对这只孤单的蚂蚁很好奇,给他起了名字叫做“光辉女神”,对他格外的关注。赵云澜懒得吐槽他搞错了性别,只是日复一日静默地看着,偶尔摆摆触角算作与沈巍交流。

但最后,沈教授还是发现他的光辉女神一动不动了。他将他温柔地埋在土里,把其他蚂蚁都放生了。


有一回,赵处长轮回成了一片云。

他高高地俯视着龙城的全景,在他的阴影下一片冷瑟。直到他看到穿着大衣裹着围巾的沈教授出门教课,才挪了个位置,让一抹久违的冬日阳光照到他身上。

沈巍抬头看天,高旷辽远的天空只有一朵云在孤零零地伫着。他像是不受控制一般抬起手,想跟那朵云打个招呼,然而下一秒就觉得自己傻透了。

紧接着,却下起了雪。

一朵六角形的雪花懒懒散散地在他面前落下,速度像是电影中的慢镜头,像是问他,接得住吗?

他下意识地用手去护着那朵雪花,冰凉的,但好在他的血还是滚烫的。

“我接住了。”

雪花融化得很慢,在最后只剩下一点点水渍在他指尖,像是幻觉。他再抬头望的时候,云也消散了。


……


轮回了100万次的赵处长,终于有一天能够轮回成了人。

他可以站在沈巍面前,用手指揩去沈巍通红眼角旁边的泪水,抱住他。

他在沈巍脖颈间的幽香里来回磨蹭,哼哼唧唧地说话。

“我死了100万次,是不是很厉害?”

“这100万次的轮回,我都在你身边。”


有一天,赵云澜和沈巍都成了白发苍苍的老头子了。

赵云澜吻去了沈巍眼角的最后一滴眼泪,然后闭上了眼睛。

他再也没有起死回生过了。



——————————————End——————————————

灵感来自《活了100万次的猫》,温暖又忧伤的故事。

喜欢上镇魂之后想写点东西,但一直剪cut都停不下来2333

有一些私设来自于居老师和白老师,玫瑰花的刺啊,养蚂蚁啊,很喜欢就用啦。

只有一发短打,希望暖心不虐www


评论(25)
热度(11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