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强盛。盛强。
小欢喜。凡士林。
镇魂。朱白。宇龙。巍澜。
大宋少年志。宽辛。
全职。叶皓。

【解密向】Coherence

*重说三。
讨论请移步上篇评论区^ ^ 这个就是纯粹写写我的思路。
讨论请移步上篇评论区^ ^ 这个就是纯粹写写我的思路。
讨论请移步上篇评论区^ ^ 这个就是纯粹写写我的思路。


一、基本世界观:
1. 停电只是引子,与时空转换无关。
2. 经过阳台玻璃门和走廊会被随机分配到不同的时空,一起经过的人不会失散,但前后走过就会。
3. 每一个时空里的人外貌和穿着基本一致(串了季节的除外),口味和经历也许不同,所以可以看作拥有相同面貌的不同的人。
4. 在不同的时空,同样的动作有同时或先后发生的可能性,所以哪怕走错了时空也有前后对话接上的可能。
5. 时空有无数个,不可以仅仅拿某一个点相同(比如蜡烛颜色)确定他们就是原本空间的人。
6. 不是每一个时空里的人都会发现,彗星经过会造成时空混乱。


二、最重要的几个点,可以作为时空转换的证据和线索的是:
1. 手机、蜡烛、纸条。
2. 喻队吃不吃羊肉,黄少的反应。
3. 随机账号卡。
4. 第几赛季,谁是冠军。


三、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1. 夏休期和雪。
2. 沐沐的黑长直与卷发。
3. 刘皓的衬衫羽绒服和围巾。
4. 火锅底料和红茶。


四、彩蛋【基本正常人都看不出来的点,看出来的是大神么么哒】:
1. 从开头就走错时空的人是黄少,因为叶修和文州自己都知道,喻队不吃羊肉。但是黄少却不知道。
2. 看似贯穿全文的叶修也有走错,开头说外面很冷,最后却说自己在夏休期。中途其实是换人了哟^ ^
3. 最开始的停电是白告弄的,故意拉了电闸混淆视听。最开始的时空里本来不应该有他,但是他从另外的时空来碰碰运气,还带了书装样子。


五、关于结局

【叶皓】
不同的时空里有不同的白告在晃荡,每一个他都在寻找一个叶修会喜欢上他的时空。所以其实这里面一共有几个白告大家可以数数。
最后一个和叶修告别的白告是装的,他穿的是衬衫,扒了这个时空的白告的羽绒服和围巾,装成他还在嘉世并且拿了冠军的样子,以为这样叶修会喜欢他。但是这个时空里的叶修也是外来者,记得的只有呼啸刘皓。
所以他接着寻找,终于找到了一个叶皓相爱的时空,于是他敲门,准备把来开门的“自己”干掉,取而代之。
为爱而不择手段,对“自己”都毫不留情,残忍,扭曲。刘皓不懂爱,不会爱,所以他能给出的喜欢也沾满了血腥——当然这是我的理解。
至于叶修会不会发现,我也……不知道。


【喻黄】
这个已经很清楚明白了,至于他们两个原本是从哪个时空来的这一点也不重要,或许他们前面都从未出现过,而是另一个时空里的,都没有关系。
就像我所说的,他们相信会在一起,这就够了。
而之所以写这段莫名其妙的喻队告白,是我潜意识里认为,像喻队这样的人,理智高于一切,他从容不迫翻手云覆手雨,怎么会说出“我爱你”。
所以他不会对自己的黄少天告白,却会对另外一个时空的自己给出爱上他的标准答案。
因为他知道,无数个时空里的他,会对无数个不属于自己的黄少天说出爱。
他了解自己,所以,他才这么做了。
这是我对喻黄的理解。


【林方】
这一对,不是在文中一起出现一起消失就说明他们是从一个时空来的。
别忘了他们是多默契的拍档,哪怕不是一个时空里的,并肩合作也就是小case而已。
在该说分别的时候,不用说出告别的话就可以坦然地分开,因为他们彼此都了解对方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私心使然,最后的老林,是来自与方锐在第十一赛季一同拿了冠军的时空,因为在我心里,林敬言本就应该拥有一个冠军。
无论哪个时空的方锐,都是林敬言的最佳拍档。
反之亦然。
这是我对林方的理解。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