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强盛。盛强。
小欢喜。凡士林。
镇魂。朱白。宇龙。巍澜。
大宋少年志。宽辛。
全职。叶皓。

【叶皓】听不到 | 虚拟恋人(下)

淘宝虚拟恋人梗+五月天【听不到】BGM,祝食用愉快。

尽量避免天雷OOC,但是LO主常年有病没钱买药得不到治疗……你懂的。

中篇有修改,欢迎戳LO主看前章。

下篇再不HE什么时候谈!恋!爱!叶神男友力快开小白告你准备好了没!你们两个快点给我在一起吧!

很抱歉有些仓促,以后会慢慢修改,但是汤估计……没了。清水愉快!

———————————————————————————————————

05


#冷暗雷#

话说叶神最近忙什么呢?群里都挺久没见他冒泡了。


#海无量#

可不是,天天看他猫自己屋里,也不知道他干啥呢。


#夜雨声烦#

这都几个星期了老叶个老不要脸的还没把聊天记录给我们看大家说这合适吗?这必须完全绝对超级非常极度的不合适啊群众们快说对不对!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不是说好了要做彼此的天使吗?现在兴欣的诸位不打算采取一些切实有效的行动给我们这群等得心烦气躁都快累不爱的劳苦大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吗?


#海无量#

黄少,我可真不知道他在干嘛。@沐雨橙风 不过妹子好像不在线。


#风城烟雨#

这一段时间不在线的人是有几个,除了叶修,沐沐,小糖糕最近也不常来群里啊。


#索克萨尔#

最近呼啸的变动不小 ^ ^ 唐队应该比较忙。


#百花缭乱#

就是,估计唐昊现在是够焦头烂额的,毕竟队长最后还是要听老板的,像韩队那样敢训经理的……啧啧。不过暗无天日也不是什么神账号,卖就卖了,就是刘皓有点可怜,怎么也算个副队,到底转会的都没亲妈疼啊。


#冷暗雷#

这要是让韩队听到了……


#大漠孤烟#

听到了。


#风城烟雨#

给乐乐点蜡……


#生灵灭#

点蜡+1


#王不留行#

点蜡+2


……


#一枪穿云#

嗯……10……


#无浪#

队长说,点蜡+10。


#夜雨声烦#

点蜡+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张佳乐你个幸运E光环还真是根深蒂固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本剑圣了哎嘿!不过楼上各位到底有没有看到我发的东西啊,歪楼都歪到呼啸去了这画风太美我不敢看。哎?小糖糕上线了看你们兴趣很大的样子我来@唐三打 @唐三打 @唐三打 


#索克萨尔#

点蜡+3


#流云#

心疼队长


#鸾辂音尘#

心疼喻队


#一枪穿云#

嗯……


#无浪#

队长说,心疼喻队。


#百花缭乱#

心疼喻队……哎哟韩队长我错了OTZ 霸图对我真的特别好真的!我不是那个意思啊TAT


#唐三打#

叫谁小糖糕啊!别乱给别人起外号好吗?


#风城烟雨#

既然出现了,不给我们来个深扒吗?


#流云#

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我也来求一个深扒!【话说这是什么意思啊?】


#索克萨尔#

那唐队就说说吧 ^ ^ 瀚文你还在长身体的时候呢,快点回去睡觉吧。


#唐三打#

没什么可说的吧,赵禹哲以后是呼啸副队了,就是这样。


#夜雨声烦#

哎那刘皓呢刘皓呢刘皓呢?我提前说啊我对这个人真的没什么好感刘皓不讨人喜欢这个大家都公认的了我现在说也没什么吧。上次老叶那个事你们都看到了我也不多说但是其实最近几次比赛他说起来真的打得不错能看得出来专注多了……这个时候让他退役反正我觉得不是什么明智之选群众们的意见估计跟我也差不多吧。


#韶光换#

我取代他是老板的意思,但是他整天抱着手机跟断魂一样,总不是别人的错吧。


#流云#

可是小别前辈每天都玩音游的,王杰希前辈也没有让他退役啊……


#飞刀剑#

小鬼闭嘴!跪……队长我保证再也不玩音游来炫手速了……


#索克萨尔#

瀚文怎么还没下?精力这么充沛啊,那明天加练半个小时好了 ^ ^


#夜雨声烦#

瀚文你快点下线吧队长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你总该知道吧不为你自己考虑怎么也得为你前辈我考虑考虑吧?话说这踩着前辈上位是不是呼啸的传统啊某人是这样现在某人又是这样哎哟你们可千万别对号入座我就是那么一说嘿嘿!


#石不转#

22:34:24,叶修前辈上线了。


#君莫笑#

他在打电话哟~给那个“虚拟恋人”~\(≧▽≦)/~我什么都没说过:-D


#风城烟雨#

这是沐沐吧。他俩还没分?这都多久了,他可别真陷进去了?——好吧自己打脸我们是在说叶修。


#君莫笑#

那个人是个可爱的男·孩·子哟O(∩_∩)O


#夜雨声烦#

卧槽这可真是细思恐极西斯空寂细思恐极西斯空寂细思恐极【是的我少打了一个西斯空寂张副你还好吗?】


#鸾辂音尘#

笑而不语


#风城烟雨#

笑而不语


#海无量#

笑而不语


#冷暗雷#

笑而不语


#一枪穿云#

^ ^


#无浪#

队长说,笑而不语……


#一叶之秋#

哎你们笑什么呢?什么情况啊这是?


#索克萨尔#

心疼江副。


#百花缭乱#

本来我也想心疼下江副,我还是心疼我自己吧……韩队我真不是那个意思,为什么要我去网游里跟老叶抢Boss啊TAT


——摘自某年某月某日的荣耀联盟职业选手群聊天记录




06


苏沐橙端着一杯泡好的绿茶上楼的时候,其实有点被吓到了。叶修的房间里没开灯,就只有窗帘缝隙里露出的一点点月光微亮着。她正好奇着叶修是不是不在房间里,就看到窗边明明暗暗的火光,橙红色的,像是在呼吸。

手中的绿茶晃出来了一点,幸好水不怎么烫。她满心好奇,只盯着被清澈月光和微弱烟火双重笼罩的叶修,他坐在窗台上,裹着一件半新不旧的外套,斜着脑袋,腿半蜷着,动作看起来不怎么潇洒。

“在干嘛?”她一边说着一边向他走过去,隐隐约约听到有些嘈杂的声音,兴欣楼下虽然吵,楼上的隔音却是不错,所以,“是在打电话吗?”

叶修把一根手指竖在嘴唇前,表情带着难得的严肃:“嘘,别说话。”本就美到没朋友的修长手指浸润着莹润的月光,像是由最上等的玉石雕刻而成,好像就应该配着古琴笛箫之类成双出现才最合适,和他整体的邋遢形象极为不符。

于是苏沐橙知趣地把绿茶放在他身边,微笑着关上门,然后迅速跑到楼下去接着用叶修自动登录的QQ账号,跟群里的朋友欢脱地聊起来。

而叶修的脸色却越来越奇怪。


电话的那头很吵,因为此刻,呼啸的全队都在给他们的副队,哦不,应该说是前副队送行。

定好的酒席后面接着KTV,一群人热热闹闹地玩牌喝酒,抱着团笑。而真正的主角却一路沉默,只是在拎行李的手忙脚乱里不小心按了某个电话的拨打键,而自己却不自知。

这样纷杂的场景,究竟是给谁谁送行,还是巴结着谁谁谁上位,又如何说得清。


其实虽说账号被卖掉,刘皓也没有必要因为这个退役,但说到底,这不过是给战队做个顺水人情。

不知道是哪个新入联盟的战队老板,偏偏就是玩魔剑士的,手痒着就想收个参过比赛的角色。主意不敢打到轮回的无浪那儿去,就看中了呼啸的暗无天日。又不是什么神级账号,偏偏那老板又财大气粗得很,出的价格之高,让人都恨不得自己变成账号卡被卖掉。

毕竟呼啸还是个战队,老板以盈利为主,最后他还是决定把账号卡卖掉。但是对外到底不能说得太难听,只能选择重新打造一个比暗无天日要一般得多的角色,或者就是,刘皓退役。——因为一个选手退役,而不得不把闲置账号卡卖掉,在荣耀圈里,这是多么顺理成章的事情。


刘皓和呼啸经理接洽之后,沉默了很久,还是答应以自己退役,换来一笔远超一般待遇的解约金。

他不是不想努力了,也不是没有奋斗的动力与勇气,这些他都从那个网上被他当做那人的“虚拟恋人”那里获得了。他以为自己可以在有限的职业生涯里改掉钻营的毛病,他在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将其完全投射在荣耀本身。而令他惊喜的是,已经久久停滞不前的技术也在缓慢地,却又稳步地提高着。

他只是觉得累了。曾经对那人做过的事情的愧疚,在他终于感同身受的时候破土而出,藤蔓攫住他的呼吸,他弯下腰来,也抑制不住地痛。

不再被战队需要,不能再上场比赛,不能为冠军拼尽全力,不能背负着荣耀继续一路前行。

永远只能坐在台下,和周围的观众一起为了台上的人欢呼,他们失落或者兴奋的呼喊里,不会再有自己的名字。


那人退役时的感受,他完全弄清楚了。而自己是如何不可能被原谅,已经不言而喻。

他是有多幼稚。他是有多自私。他是有多可恨。

在打包好行李的宿舍里,在一片皎洁到仿佛可以净化所有污垢的月光里,他终于痛哭失声。

压抑的道歉隐在黑夜里,喉咙里藏的都是无尽悔意:“对不起,叶修,对不起。”

而他不知道的是,无色无形的电磁波,却将这句话传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那里裹着旧外套的人,瞪大了眼睛,按下了手机上的挂断键。




07


[夜 黑夜 寂寞的夜里 

 气 生气 对自己生气

 软弱的电话 又打给你]

走在去KTV续摊的路上,刘皓从通讯录里调出被存为“叶哥”的电话,想要按删除键之前,还是犹豫地拨了个电话过去。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那天脑抽,才在从微博上看到有“虚拟恋人”服务之后,心一横就去淘宝随便搜了个店铺下了订单。跟客服聊的时候他还尽量放慢了手速,还担心对方会不会把自己的电话透露出去,瞻前顾后,畏畏缩缩的样子,让他自己看了都觉得难堪。

也许是对方在他最后一次确认的时候表现出来的,不像是做生意人的随意淡然让他想起了叶修,才爽快地拍下了订单。

后来他发现,接待他的人不仅性格像叶修,手速也像,甚至连嘲讽也像。太像了以至于……他戒不掉。

渴极痛饮海水只会让嘴唇更为干渴。越喝,越渴;越渴,越喝。得不到便罢了,但是只要有那么一滴看似清润的水落入喉咙了,便忍不住吞咽,进而渴求更多。

就是如此,他现实中越冷静越现实,在虚拟世界就越不冷静越不现实。

就像现在,他退役了,还是想打电话给他的“虚拟恋人”,听到类似叶修的安慰,他就可以继续强装着假笑,一副温和有礼的模样。

只是,那人的声音也真的,真的很像叶修,一句“没事儿,退役了哥养你”,让他屏了好久的呼吸。


[奔 狂奔 空旷的感情

 走 暴走 暴走的伤心

 透明的叹息 最后还是我的秘密]

“刘副队,不来唱首歌吗?”赵禹哲到底还是顾忌着他的前辈身份,表情微妙地隐藏着。

他依旧保持着恰好的微笑,接过话筒,自己去点了五月天的《听不到》。

声音不算美妙,但胜在情深。

听到在场的人窃窃私语,前·副队是不是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谈了什么恋爱来着?

他闭上眼睛跟着节拍唱,眼前闪过叶修懒散地靠着休息室沙发上的样子,板着脸批评他的样子,光芒四射打着游戏时候的样子……

每一个角落都曾经藏着他的暗影,那是他的秘密。


[会 很会 伪装我自己

 你 不该 背我的秘密

 沉重都给我 微笑给你]

他却把秘密,倾吐给了一个完全不相干的人。

——姑娘,拍完之后再敲我。

——不管是什么职业吧,但凡是竞技项目,总归还是要以提高自身水平为首要目标,其它的,别太在意了。

——早安,小白告,今天一天也要想哥啊。

——我还就告诉你了小白告,哥吃醋了,你看着办吧。

——其实哥也喜欢你。

饮鸩止渴,他却甘之如饴。


[我的声音在笑 泪在飙 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那么大 为何我要忘你无处逃

 我的声音在笑 泪在飙 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那么小 为何我的真心你听不到]

刘皓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

没有发现的是,有一个穿着乱七八糟的混搭风衣服的人,用修长的手指推开门。带着火车上的混合味道,也带着风尘仆仆的远归人之气。

他当然也没有看到,一屋子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人走进来,漫不经心却又偏偏步步沉稳的模样。

一步、一步……他走向他。

在他唱完最后一个“听不到”的时候,在他已经决定放弃的时候。

那个声音响起,和电话里一样的慵懒又嘲讽,此刻却带着不知名的情绪,复杂得像是周围人的表情。

“小白告,哥听到了。”


评论(27)
热度(5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