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强盛。盛强。
小欢喜。凡士林。
镇魂。朱白。宇龙。巍澜。
大宋少年志。宽辛。
全职。叶皓。

我为什么还在磕CP

*今天又在热搜C位出道了一次,心情不佳,写写心路历程。

*我磕白朱无差。


他俩不是我磕的第一对rps。

我磕的第一对,是流行歌手和钢琴家。

当时年纪小,懵懵懂懂的,看过两三本耽美小说,就把他们当小说人物磕了。有微博互动,就欢欢喜喜像是过年。还记得当时贴吧盖的高楼,里面的姑娘们贴着图,惊喜地说隔空表白。就仿佛是邻居家的小姐姐,贴着你耳朵八卦,热气呵着觉得痒,眼角眉梢带着笑。

秘而不宣。

后来眼见他楼塌了,落得白茫茫一片大地。

虽然心思不深,也惶惶然地难过。多年后看到歌手见老,眉目却依旧,心仍会狠狠一紧。


我六月尾巴才入了镇魂坑。

期末考那阵看到又出了耽改网剧,因之前有些粗制滥造的剧作为先头兵,我心中十分厌烦,差点把朋友圈刷镇魂的都拉黑【后来都成了拜把子兄弟_(:_」∠)_

入坑的过程不必赘述,无非对手戏太美而他们太好。


本该磕了巍澜就止步的。

我原本是做到了的,做了三月剧粉,兢兢业业。

结果三月过后,我还是轰轰烈烈、无可抑制地在四九年入了国军。

甘之如饴。


我不晓得大家是如何磕的,有人磕的是巍澜衍生,有人磕青藏高缘,有人磕平行宇宙,有人磕真相是真……

无所谓好坏,也没有谁比谁高贵。


我磕的是独一无二,在现实裂缝里往外攀爬着的、无法阻挡的、经过碰撞阻隔千回百转都不改的羁绊。

他们心里都有火,路过的人视若无睹,而只对方能瞟见炙烈火光,哪怕皮肤灼痛也要握住滚烫热度。

甚至我们也只看到烟。

他看他的眼神,他与他的skinship,他只同他做的事。

那是不是爱无关紧要,我甚至愿意那是一场crush on you,因着迷恋总有消亡。

倘若有爱,未来之路又如此这般难走。


现今的时代,我们被舆论裹挟着往前走,一条新闻,一个视频,甚至微博的一个字眼,都能让心情起起落落一整天。

我努力完美脑洞还原一个世界,纵然它如同Inception的limbo,摇摇欲坠地藏在潜意识的底端。

也有怀疑过的吧,一秒钟,一分钟,那么多人都试图撇清他们的关系,或许我才是错的那个吧。

但看看他们彼时的采访也好,花絮也罢,心又软塌塌地落了回去。

也从没想过他们承认什么。


其实想了想,我们被撕过无数次。

当了双担,磕了rps,就仿佛身上挂了个嘲讽,谁都能过来踩你一脚。

粉圈里最高贵的是唯粉,最底层的就是rps狗。哪怕你花了双份的钱买代言,打投十分积极,偷偷摸摸不敢在实名区磕rps,但粉籍就是原罪。

唯粉可以指着你的鼻子骂你,哪怕可能这个人从来没花过钱,也可以凭借所谓高贵血统压你一头。

我们是如何被舆论裹挟着往前走的。

当身份重于立场,言论重于行动。甚至有时候,你说什么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站在什么阵营。

这个时候我往往头痛,只觉得有些人真是浪费了一整个夏天。

我没有对不起他们啊。

我只想他们清白明朗如月光。

只不过是放不下那个夏天,听不得那首歌,看不得那两个人罢了。


之前有朋友问我,为什么有了男朋友还磕CP,她以为我原来是借别人的壳子幻想恋爱场景。

我正色,怎么把我看得那么庸俗,我是那种人吗?

其实吧,我觉得这世界上这么多恩爱夫妻最后成了怨侣,我是想寻一个爱情的漂亮模子,哪怕远远看着就觉得赏心悦目。

她说,你看着不行,得实践才快乐吧?这么投入干啥?

我白她一眼,你盯着那些大牌高定,难道就穿得上了?

如此这般她便涨红了脸,嘴里不知说些什么“艺术的事儿能这么看吗”之类的话。

我就做了个鬼脸。


其实说到底,磕CP这件事儿,不过是你瞧见一场盛世烟火,便满心满眼都是它了。

甚至破碎零落成灰烬,你也想伸手去抓。

但又怎么抓得住啊。

评论(21)
热度(327)

© 喵卿 | Powered by LOFTER